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黄土一谣暖寒冬 党民同心诵真情

——记中文学院2011级主题团日活动

121日晚730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1级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来到海淀剧院,观看由总政话剧团创作的话剧《黄土谣》。

该剧讴歌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鲜明突出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这与刚刚结束的十八大主题十分契合。著名演员魏积安(饰演宋老秋)、孙涛(饰演宋建军)等领衔演出,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人物形象以及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赢得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黄土谣》是总政话剧团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发生在改革开放后的黄土高原,全剧分为三幕,分别是遗愿、还款难题、结局。凤凰岭村党支部书记宋老秋为带领乡民致富,办起砖厂,不料遭遇技术欺骗,欠下全村百姓集资和银行贷款。他在弥留之际一直想要挽回群众对党的信任,为了让父亲放心,宋家三个儿子决定替父还债,而一家人对债务处理态度的发展变化,又表现出信仰下的人性和亲情,并隐晦的揭示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些社会弊端。

 

该剧由总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孟冰编写,导演为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黄土谣》崇高丰富的思想内涵,淳朴的乡土气息以及独特的艺术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表示将不断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为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与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