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指点迷津,柳暗花明

——记2012级新老生交流会

为增进2012级新生与其他届学生的情感交流,促进201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齐聚一堂,于1123日下午18:30在求索216举行了2012级新老生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班主任助理邹桐主持,主要内容为前几届学长学姐针对新生普遍关心和困惑之处的经验分享,从而帮助2012级新生更好地度过大一生活。交流会的第一个话题是“如何过好寒暑假”,陈璨老师和杨娅华学姐针对这一话题谈了自己几年来的寒暑假经历以及自己的切身体会,陈璨老师向大家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并且告诉大家要多积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阅读一些哲学方面的书籍。杨娅华学姐在寒暑假期间,不仅参加了支教,而且加入了香港、台湾等项目,那些各地丰富多彩的照片就是最好的见证。杨娅华学姐通过自身的例子提出,寒暑假不要得过且过,要多去历练,去成长,去逼着自己优秀。王坤学长则是针对支教这一话题详细展开,他认为支教既给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新知识,对自身也是一直极大的锻炼。他不鼓励新生在寒暑假一味窝在家中,希望大家去体验新的生活,接触新的世界。几位学长学姐丰富的生活让在场所有人对如何过好寒暑假有了新的思考。

交流会的第二个话题是“如何备考期末”,黄嘉仪学姐就自己的切身经验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她的备考策略,她提倡大家多做笔记,并做出知识结构图以加深印象。第三个话题是“丰富课外生活”,王瑾学姐向大家述说了自己在大一如何进行课外阅读,以及参加校外讲座的经验。她丰富而深厚的文学功底和锲而不舍的学术精神十分值得下一届借鉴。最后一个话题是“选课”,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助理刘俊美向大家描述了选课的全过程,并且为大家选什么课程,选什么老师做了细致的规划。

交流会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不论是2012级学生还是上几届的学长学姐,无不从这次的交流会中受益。会后,大家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再一次印证了“中文一家亲”这句话。通过这次新老生交流会,相信大一的学生们会以更加坚定的目标和信心走好大学之路。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