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我的未来不是梦

——记中文学院“未来我做主”第二季系列活动

 

春夏之交,果实累累,中文学院2012届毕业生再传佳音。8人被北师、北语等名校录取为研究生,升学率为20%13人被北美、英国名校录取,占毕业生总数33%,其中不乏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大学等世界名校。为薪火相传,再续前誉,我院举办“未来我做主”系列活动第二季。

Part1  留学专场

2012517日晚七点,未来我做主系列第一场—留学专场在求索216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被美国波士顿大学录取的王春静同学和被英国杜伦大学录取的陈益希同学。

讲座伊始,王春静同学和陈益希同学先行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留学经过,包括了备考经验、申请准备、申请大学所在地概况、工作方向等。说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听者仔细倾听认真思考,讲座气氛和谐愉快。

在最后阶段,两位同学以中文院学姐身份与在场同学热烈沟通交流,详细探讨留学问题,为意欲留学的同学提供指导,此次讲座圆满成功。

 

Part2  就业专场

2012522日星期二晚7点,“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第二场——就业专场在求索216举行,此次讲座中文团学志愿团特别邀请到了在德勤会计事务所工作的张云斐、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的姚睿广以及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的田美静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经验。

会上,他们把自己的亲身经验倾囊相授,不仅拨开了同学们以后职场道路的迷雾,更是对大一大二的学生提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起到了指导作用。讲座最后阶段部分同学又根据自己的疑惑提出了问题,大四同学也一一做出了详细回答,与会者表示受到很大启发,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Part3 考研专场

2012524日星期四晚七点,“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第三场——考场专场在求索216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考到北京语言大学的赵正捷、华平娟同学和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余萌萌、冷云、张雅洁同学。

他们在此次讲座中分享了自己考研路上的辛酸苦辣,并为中文院志在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自己宝贵而又中肯的建议。这些建议中,如寻找考研战友、保持良好作息习惯、不断坚持等都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几位同学在中文专业科目复习方面的独到见解也使与会者大受启发,解决了许多困惑。

在一番热烈的讨论后,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未来我做主”第二季系列活动也就此圆满结束。

 
 

本次“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从出国、就业、考研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大四学生的亲身讲述,让正充满迷茫的在校生对未来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即将走出中文学院的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经验、他们的感悟、他们的真诚指点了还在大学内的后辈们的道路,使他们知道未来不是梦幻泡影,勤奋努力,你的未来由你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