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峥嵘五四情 激扬中国心

                ——记峥嵘五四•颂扬青春大型诗歌朗诵比赛

(记者:许宏红  摄影:肖一鸣)54日晚六点,旨在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的“峥嵘五四•颂扬青春”大型诗歌朗诵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学工部李峰副部长、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徐松书记、中文学院党总支阎静书记、校团委刘琳副书记,各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和老师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吕云生老师、中文学院祁晓明老师、校团委徐李红老师、党委宣传部王湘宁老师、以及特邀评委中央民族大学刘淑欣老师和中国传媒大学张路斯老师。

赛前,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作致开场辞,寄望贸大青年成为创新性、复合型、高水平人才,不断弘扬和发展五四精神,为其注入时代活力。

随着隆隆音乐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个部分:朗诵和知识问答。在诗歌朗诵部分,各学院的学子们以激情饱满的精神、昂扬向上的语调,再现了当年五四青年的热血豪情,在这被历史铭记的时刻里用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热情地沉浸在朗诵上”,并融合了歌舞、书法、舞台剧等艺术表现形式,汇聚多种元素,用饱满的情绪为在场观众展现了那一段风云岁月里爱国青年救亡图存的壮志豪情,体现了当代青年对“爱与美的追求”,取得了良好的视觉效果,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吕云生老师更是期许同学们将诗歌朗诵这一艺术作为爱好加以发展,更好的展现当代青年的勃发风貌和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
 

    
   
  
    知识问答部分,各学院派一名代表上台随机抽取主持人手中的题目,并给予回答。他们以丰富的历史知识,让我们重温历史那一时刻,他们的精彩回答也不时博得满堂喝彩。

最终,经过两个环节的角逐,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荣获第一,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金融学院紧随其后,分摘榜眼、探花的桂冠。

大赛在声声颂扬中落下帷幕,而五四精神将随贸大学子不断前进的步伐熠熠生辉,永远流传。当代青年也将继续团结在党、团的周围,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书写新时代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