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文学院团学干部学习胡锦涛同志建团九十周年讲话精神

54日下午,在五四运动93周年,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到来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文学院于58日中午12点半在求索216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团学干部和年级团支书都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同学们认真学习讲话,领会讲话精神,也针对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以青春朝气的姿态喜迎共青团的90岁生日。

会议伊始,学院分团委书记童德毅老师对讲话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梳理和总结了讲话的主旨精神。对于讲话,童老师着重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中国共青团在历史阶段起到重要作用。他指出,90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而共青团应该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这一点与我们学生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团学干部要多关注国家的方针政策,并在学生工作中予以落实。二是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的五点希望,即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和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童老师从同学们的自身培养出发,强调了这五点希望对同学们的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和生生不息的信念,刻苦努力的学习,同时注重实践,将认知和实践结合起来,从而培养高尚的品行。

我院09级邓楚绚同学学习讲话后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的光荣传统,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洪流当中,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勇挑时代重担,牢记历史使命,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民主法治,促进社会和谐,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0级李思家同学更多的表示了对团组织培养的感恩之情,她认为:在党的温暖与关怀下,一代又一代青年茁壮成长、发奋成才。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内化为信念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精神动力,不动摇、不松懈、有韧劲,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2011级王坤同学认为我们应该将对团组织的感谢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公能”校训与实践相结合,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即使是平凡小事,也终将汇聚成浩瀚的海洋。

本次会议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中文学院分团委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共青团走过的历史,以建团九十周年为契机,一如既往扎实紧扣基层团组织建设和育人中心任务,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努力引领全院青年学子努力成长成才,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