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春暖花开日,追寻精神时

——记“春暖花开”系列主题班会第一场

(唐灿讯)2012330日晚七点,中文学院2011级全体同学聚集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兴奋地等待着“春暖花开”系列主题班会的开始。“春暖花开”系列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解疑释惑、确定目标、追求理想、实现自我的主题性班会。今晚是“春暖花开”系列主题班会的第一场,主题是“探寻我们的精神”。本次班会由年级辅导员童德毅老师主持,班委会负责协调和组织工作。

整场班会一共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2009年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先生在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演讲节选。他在讲座中反复强调,每个人尤其是8090后的年轻人,应该对生活充满希望,把抱怨的时间节省下来努力完善自己,去书写人生无悔的结局。听到马云先生铿锵有力而又幽默自信的演说,同学们都倍感振奋,若有所思。

随后,童老师提及自己的切身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也使大家放下了思想包袱,开始畅所欲言。会场渐渐活跃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倾诉着自己的迷茫,也抒发着自己的见解。在大家的讨论稍有头绪之后,大家写下了三个最能概括自己目前精神状态的词语。而后针对大家归纳出的关键词相互交流一一分享着自己的感受。从同学们的状态可以看出,作为踏入大学校园不久的大一新生,很多同学还是没有完全适应大学生活,而且对未来比较迷茫。不过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之下,很快同学们脸上的迷茫都变成了乐观的笑脸,虽然每个人的状态不同,理想不同,但是从字字句句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自己的理想还是很有信心的。迷惘纵然可以逞一时之威,终究会不敌理智。
最后,童老师针对刚才讨论中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衷心希望全体同学们都能将理想落实到行动上,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踏实、更加幸福。班会在热情洋溢和温馨乐观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春暖花开”系列主题班会的第一场圆满成功,会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班会活动中获益匪浅,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人生的挑战,奋力突破现在迷茫停滞的状态,坚持不懈地追寻自己的精神,用毅力的标杆丈量属于自己的那份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