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记者:王继伟  肖一鸣)325日早晨,北京的天气格外舒适,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中文学院参加“自行车游北京”活动的同学们早早地聚集在诚信楼前,戴着头盔、扶着单车的他们神采奕奕,格外显眼。此刻的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倾听着蚂蚁车协的工作人员讲解活动的注意事项。

此次“自行车游北京”活动由中文学院学生会主办,蚂蚁车协协办。活动中,参与者要骑乘自行车,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历经国子监、南锣鼓巷、后海、国家大剧院、长安街等五个北京重要景点。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是对绿色出行理念的亲身实践,大家在途中收获快乐,感悟人生。

第一站:国子监

十点整,在领骑人员的带领下,22人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阳光下,微风中,同学们有说有笑,很快车队便到达了第一站——国子监。虽然车队只进行了短暂的停留,但是极具中国古代特色的建筑文化和幽深博大的儒学氛围仍然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站:南锣鼓巷

短暂停留后,车队继续出发。正午时分,同学们到达了第二站——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在这里,同学们深入街巷之中,体味京味文化,饱览创意小店,品尝各地小吃。美景和美食令同学们流连忘返,在依依不舍中车队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第三站:后海

下午两点多,中文骑手们到达了后海,街道的人声鼎沸与湖面的幽美静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三三两两的同学围绕着后海行走,享受着愉悦时光,也更多了几分惬意。之后队伍来到了宋庆龄故居,也许是由于中文学院的学生常年在此担当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的缘故,这里总能让中文人感受到特殊的亲切和舒适,车队的同学们在此或拍照留念或参观景点,感受着故人的气息。

第四站:国家大剧院

后海过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建筑风格新颖别致的国家大剧院,领略建筑艺术的魅力。最后,车队匆匆驰过了长安街,虽然天安门建筑群早已深深烙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但是骑车经过的独特体验依旧让同学们兴奋得溢于言表。

下午5点多,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的驰骋,“自行车游北京”车队终于回到对外经贸大学的校园,我们的“自行车游北京”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欢笑与汗水中圆满结束。

“骑车的过程很累,但是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我们不仅领略了北京的风景,而且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运动的快乐,这个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一个参与者如是说。在运动中践行绿色出行,在欢笑里感受民风民俗,在汗水中提高身体素质,在团队里充实课余生活。这不是正是这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吗?在此,我们也号召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绿色出行,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