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雷锋精神 你我共承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我们迎来了第49个“学雷锋日”。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五十周年纪念日。跨越50年的时空,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在新时期,广大青少年开展的各项志愿公益活动,是学习雷锋的重要载体。中文学院分团委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联系芍药居街道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雷锋的敬意和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的信念。

33日早八点,中文学院的40余名同学在附近的芍药居社区进行了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协助居委会同志清除非法小广告和清理社区垃圾,旨在通过帮助居民打造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来宣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
 

    三月的北京天气依旧寒冷,在瑟瑟寒风中,同学们干劲十足,有的扫地、有的倒垃圾,面对难以清除的小广告,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智慧,用水和工具,巧妙地清除墙壁上的广告。寒风中,同学们的手被冻得通红,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都想实实在在地做一点事,向雷锋同志学习!本次活动让志愿者感悟到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内涵与影响,体会了做一名“雷锋”的快乐与自豪。
 

    “向雷锋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是每个人要用实际行动去落实的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来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让我们向雷锋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照亮前路,让雷锋精神温暖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