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高举红旗朝前迈 中文学子榜眼摘

——记中文学院学生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歌声飞扬,爱国情长。129日晚600,以“青年承使命 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党委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陈建香副书记致开场辞。陈书记表示,本次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纪念革命先烈,更在于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打造品牌活动。在法学院《旗帜颂》合唱中,比赛正式开始。保险学院的多环节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我院作为唯一一支没有使用伴奏的参赛队伍为现场观众深情献唱了一曲《映山红》,身着崭新服装的同学们志气昂扬,歌曲中别出心裁穿插了京剧选段《咏梅》,借以歌颂献身革命事业的先烈们的高洁情操。在国粹的感染下观众们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其后的各个学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合唱比赛过程中还穿插着党、团、校史问答环节,我院参赛选手作答流利,充分彰显了贸大学子对祖国、母校的了解与热爱。

最终,中文学院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创造参加校级活动的最好成绩!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深深的爱国之情在中文学子心中奔腾不息,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