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爱在中文 友谊无界

            ——记“中新学生交流联谊会”

(记者 肖一鸣  摄影 肖一鸣)121下午一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多功能厅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新学生交流联谊会”,为来自新加坡立化中学的同学们送别,中文学院师生也来到了现场,大家共聚一堂。

晚会开始,立化中学的高三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热情集体舞表演,他们的活力与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现场气氛也在他们动感的舞蹈下活跃起来。接下来,来自中文学院的朱钰同学带来了独具中国特色的京剧选段,引来新加坡学生的阵阵喝彩。努尔同学的新疆舞蹈和何亚薇同学精彩的二胡演奏——《万马奔腾》更是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这些充满中国元素的演出给新加坡学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来自新加坡珮瑜同学演唱了《someone like you》大家沉醉在她优美的歌声中。

互动环节中,新加坡同学热情地教中国学生跳新加坡舞蹈,轻快的节奏中大家手拉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之后的小游戏环节把联谊会气氛推上了高潮,场中不时传来欢快的的笑声,大家围坐在一起,尽兴的玩着游戏。

欢快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联谊会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尾声,新加坡学生为我们演唱了新加坡的著名歌曲《家》,联谊会在他们温暖的歌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联谊会,为中新同学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座桥梁,新加坡的同学们在会后说他们喜欢中国,喜欢北京,非常感谢中文学院的师生为他们举办的联谊会,并欢迎中国同学到新加坡做客,他们之间结下了良好的友谊,相信这次活动将在中外学生心中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