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协作进取 爱满一家
 
               ——记中文团学素质拓展活动

    为培养学生干部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1119日下午,在有着故都的秋景,伴着明媚日光,还有阵阵欢声笑语的元大都遗址公园,中文学院第六届团学联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后,参赛人员分为5个队伍开始比赛。在第一个环节“坐地起身”中,朱钰队的成员们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1.65秒内,他们通过各个成员一瞬间爆发的合力,迅速从地上站起,在五支队伍中拔得头筹。

接下来的解手链游戏,则要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的手交叉在一起,要想短时间解开就需要默契的合作。李娜队在这个环节异军突起,他们只通过几个简单的转身,就从手链中解脱出来,用时仅4.8秒,队伍的排名也一跃上升到第二名。

第三个环节“纸杯传情”更是精彩连连。大家两人一小组,通过精密的配合,将水杯咬住安全送到目的地。比赛过程中,也有队伍两人步伐不协调,导致杯子落地,溅得一身水;还有队伍提前出发,白走一趟......现场笑声不断。
 

    最后的“三块五”游戏中,由于男多女少的缘故,男生非常抢手,甚至出现了一个男生被两组人马齐拉的“壮观”场面,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四个环节过后,朱钰队以优异成绩夺得一等奖,李晗队获得二等奖,其余队伍共同分享了三等奖。素拓活动在邓楚绚主席的讲话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团学联的每个成员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在游戏中大家也感受到了中文团学家的温暖。相信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第六届中文团学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