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风采激扬,情满中华

        ————记2011“中华诵”诗歌朗诵大赛

(记者:王继伟 肖一鸣 摄影:石珊珊)“历历卷长诗,颂千年中华。”书法、国画、古琴、风筝……在各种中国元素组成的背景下,“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于20111017日晚七点在诚信楼国际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教务处王丽娟主任、校党委文之峰老师,以及中文学院周成萌、边巍、韩沛玲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中文学院党委书记阎静老师、童德毅老师等作为嘉宾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此次活动分为诗歌朗诵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 21位来自贸大各个院系的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精彩的视频和开场白之后,各位选手依次登上舞台,借着诵读诗歌的形式,他们用自己满腔的澎湃激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朱柏华、刘丹若同学以自己古意悠远,原创味十足的《淡淡中国浓浓风》搏得大家阵阵赞叹;缅甸留学生段忠宏尽管中文稍显逊色,但他的勇气依然赢得热烈的掌声;田恬同学更是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大家,一首《关于希望》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所有选手朗诵完毕之后,边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激情洋溢的朗诵环节之后,比赛进入了才艺展示部分。谭笑同学以一曲《彩云追月》开场,勇敢的亮出自己的风采;段天娇同学的黄梅戏选段《女驸马》,朱柏华、刘丹若同学的地方戏曲《刘海砍樵》展现出了我国戏剧文化的美妙之处;吕中甲、李霭恬同学舞蹈剧形式的《茉莉花》,许玉栓同学的短剧《虞美人》更是体现出了同学们天马星空的创意。

比赛的最后,教务处王丽娟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对工作人员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衷心祝贺所有的参赛者,感谢他们为大家带来这样一场视听盛宴

王丽娟处长讲话结束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在大家的期待中,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田恬同学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朱柏华、刘丹若、唐艺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吕倩、童话、谭笑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本次大赛的特殊奖项最具潜力奖授予了缅甸留学生段忠宏,最佳风采奖则授予了朱柏华、刘丹若同学的组合。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对民族经典的热爱,从而更好的传承与发扬中华文明,建设更为强盛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