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我的假期,我做主
 
 ——记中文学院新生大学前成长助力计划活动总结交流会

(记者:马丽 摄影:谌云)为使我校201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在大学生活中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了“大学前成长助力计划”,希望新生通过读书和实践尽快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目标。新学期伊始,中文学院召开了该活动的总结交流会,老师与同学一起交流假期中的成长故事。

97号,全体2011级的新生齐聚求索216会议室,到场还有辅导员童老师,两位2011级的班主任老师及两位班主任助理,下午14:00,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营造轻松的气氛,会议以新同学努尔带来的新疆舞蹈作为开始,妙曼的舞姿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的介绍他人环节,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认识。同学们都介绍自己眼中的同学,五花八门的介绍妙趣横生,轻松欢快的气氛随之充满整个会场。这使得接下来的实践交流环节顺利开展,新生们抛开刚来时的拘谨与害羞,积极发言,畅谈暑期生活。他们有的去了工地打工,感知劳动的辛苦,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有的前往农村生活,体验农村人民的淳朴,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还有的则是读万卷书,翱翔在书籍的海洋中汲取养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树立起正确的价值取向。还有的同学利用假期学习乐器,舞蹈等特长。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可谓是“我的假期,我做主”,大家收获也颇多,这也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最后,本次交流会在学姐学长们精心录制的寄语视频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很开心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暑假生活。而且,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也知道自己存在很多不足,需要不断完善。“大学前成长助力计划”让同学们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思想上也成熟了很多,相信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也会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