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喜迎新生 中文同心

                  ——记中文学院新生园游会及新老生交流会

(记者:石珊珊  摄影:石珊珊 钟晔)九月的惠园,秋高气爽。中文学院2011级新生也在这个时节来到贸大,来到中文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中文学院分团委组织了新生游惠园、新老生交流会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九月四日晚七点半,中文学院所有新生在虹远楼西南门口集合,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开始了他们的游园之旅。这次游园从虹远楼开始,途经听力中心、博学楼、诚信楼等学校主要建筑,老生们向新生介绍每个建筑的功能,新生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大家开心地聊天、交流。在经过情人坡草坪时,大家围成圈席地而坐,开始玩小游戏。通过游戏,新老生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也由陌生变得熟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游园会落下了帷幕。
 

    九月六日
晚六点半,中文学院团学联在求索216室为新生准备了一场特殊的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大三、大二的老生,为新生们解疑答惑。会议开始,老生们先“自报家门,简单介绍自己并讲出了最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在大家有了初步的认识后,会议进入自由交流阶段,新生们就听力课程、辅修双学位等关心的问题向老生提问,老生们热情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解答了新生的很多疑问,为同学们在惠园开始新的学习提供了很多借鉴。老生还跟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希望新同学能少走一些弯路,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会议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会后,新生都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希望以后有更多与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尽早地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和学长学姐有了更多的接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团学联还会组织一些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关心下,他们将在中文学院度过四年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