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惠园喜迎新生 中文与你同行

  ——记中文学院迎新活动及新生家长会

 

9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这样一个灿烂的季节里,382011届新生从全国各地来到惠园,来到中文学院,开始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

91一早,随着一辆辆校车的到来,新生们来到了贸大。高年级同学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帮助新生和家长们搬运行李,并将他们引导到学院的迎新报到台前。

今年正值校庆60周年,中文学院迎新的布置具有浓浓的喜庆色彩,学院也将精心制作的带有学院院标的环保布袋及相关材料发放给新生。学院同时借助商学院资源搭建迎新平台,为新生注册开通了一站式服务,且每一位新生都有学院的高年级同学专门引导,为他们送上最快捷和最贴心的服务。

上午九时许,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等学校领导来到中文学院的迎新站前,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谈,送上学校的关怀与问候。学院董瑾院长、阎静书记也一直在与迎新站与新生和家长们交流。
为让来校的新生家长对学校、对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迎新当天下午三点半,学院即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在董瑾院长、阎静书记、2011级汉语言文学兼职班主任边巍等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新生入学及四年学习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表示希望家长配合学院的愿望工作后,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

家长们就他们关心的学生入学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适应问、专业学习、就业主要渠道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院长、书记及各位参会老师一一予以解答。家长们对学院的迎新工作非常满意,表示来校后短短一段时间的接触,让他们非常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交给中文学院,希望老师们严格要求,谆谆教诲,希望孩子们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