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2009-2010学年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正式启动

一、我校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是面向全校本科生、为培养和发挥我校本科生科研实力、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而设立的大规模专项工作。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管理办法》外经贸学学生字[2009]032,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课题研究由学校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管理委员会负责,各学院团总支负责所在单位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具体实施。

20049月正式实施本科生科研创新活动以来,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共计开展了五年六批,共有 452个课题获准立项, 参与指导教师和学生总数共计3000余人,申请人所在单位覆盖我校的所有院系,所研究课题不仅涉及的领域范围多元化,而且研究的内容也逐渐深入化。本科生科研创新活动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本科生科研立项课程化管理办法

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科研过程跨度亦为一年,日常工作由我校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负责。自2008-2009学年度开始,校团委项目部对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实施课程化管理办法。

在每年度科研进行期间,校团委项目部通过科研方法(选题及调研方法,论文写作方法等)课程的形式对各科研小组提供指导,有力地保证这项工作的高质量进行。在管理和监督方面,项目部根据各立项小组的课程出勤率、与本组指导教师交流情况、中期考核成绩、结项论文分数,将以上各项按一定权重算出各小组最终成绩并根据成绩评出优秀项目。

各成功结项小组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加分。优秀项目小组及其成员获得校级表彰,并得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综合奖学金加分。

三、2009-2010学年科研立项环节流程

1.有意愿参与立项的同学,自组小组(课题小组成员3-7人,含组长),在信息平台上下载报名意向表,填写并发送至项目部邮箱。

2.提交的报名意向表的小组成员参加科研立项选题及调研方法课程。

3.以上各小组提交正式立项申请书,提交事宜另行通知。

4.校团委项目部将立项申请书按课题方向分类送至评审专家处评审,确定正式立项小组名单。

5.2009-2010学年度正式立项小组签字仪式。

意向表提交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1.申报条件:请参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科研创新管理办法

2.申报程序:填写本科生科研立项意向表 并于20091021日晚12点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项目部邮箱:uibexmb@yahoo.com.cn。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均为:组长学号+组长姓名+组长手机号

3.注意事项 :每个正式立项小组需一名指导教师,故在提交意向表后,请各组积极联系、确定本组指导教师。

4.目前发布团学工作类课题指南,其他专业方向课题指南另发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