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为了使2006级学生在即将进入毕业班前夕明确努力方向,解决发展困惑,期末考试结束后,中文学院开展了2006级学生团体深度辅导活动。7月10日上午9点,活动于求索216会议室举行,中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阎静、副院长王明辉、院办公室主任封玉兰、院辅导员刘仕博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
        封玉兰老师从毕业班学生在选课和处理考研、找工作时经常忽略的问题给同学们指出了应该高度重视的几个方面,对学分核定、课程归类、总学分与必修学分、选修学分之间的核算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王明辉副院长从三个方面给学生进行了指导。首先讲述了如何对待毕业论文,重点指出了写作毕业论文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向大家介绍了荣誉学士的相关问题,对荣誉学士项目做了深入讲解。最后他作为06级指导教师给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最后这一年中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珍惜时间,实现自己的目标。
        2006级学生分别讲述了个人下一步的打算以及目前面临的困惑,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想法。
        辅导员刘仕博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我院2005级学生的就业情况,并从考研准备、外在因素、信心和决心、兴趣与动力几个方面分析了在2005级学生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个人客观分析、理性判断舆论、工作地点特征、找工作的心态等方面分析了在2005级学生在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提出了建议,对下一步的重心做了指导。
        最后,阎静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讲到,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对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加以梳理小结,在本科学习的这最后一年中,要有明确的努力目标,要能抓住关键。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任何疑问与困惑,都能与老师们交流;学院对会上大家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同时暑假已经开始,同学们在假期期间要注意宿舍和出行安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甲型H1N1的防控工作。
        这次团体深度辅导,为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供了解决的平台,同时也为下一步分类别、有重点的小规模团体辅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