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 记者 余萌萌 张丹锋)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重温童年欢乐的平台,也为了沟通彼此的感情、增进团结,更为了在明媚的春光下挥洒我们青春的汗水以强健体魄,中文学院体育部3月26日于静园举办了“怀旧体育节”活动。共有33名大一学生和6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之前,体育部向中文院学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大部分同学都对此表示支持并积极参加。“怀旧体育节”于12点40分开幕,持续1个半小时。
        此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宣布开幕、游戏环节、颁奖环节。活动开始之后,首先由体育部部长宣布“怀旧体育节”开幕,干事宣布游戏规则,接着进入游戏环节。所有参与者4-5人一组,自由组合,每组分别参加3项游戏——扔沙包、跳格子和跳皮筋,分别由干事记录每组得分,最后统计得出优胜组。
        第一项游戏是扔沙包。两组共同游戏,一组负责扔,一组负责接。场地上不是的传来“砸到啦!”“接住!”这样兴奋地叫喊声。当负责接的一组全部被砸到之后,工作人员记录所用时间。有两位外国学生也参与了我们的活动,他们虽然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但水平却丝毫不差,快乐的同我们一同游戏,一同欢笑。
        同样精彩的还有跳皮筋比赛,依旧是两组比拼的形式,同学们认真看着示范,和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有秩序地进行比赛。女生们轻巧灵活地用脚勾起皮筋,男生们认真地在旁边学。参与比赛的同学努力跳跃,还有热心的同学在旁边加油助威。一场场比拼过后,大家都已是满头大汗,卷起裤腿,拉上袖子,正式比赛过后依旧乐此不疲地玩着,互相展示自己会的跳法。我们的活动还吸引了外国朋友,他们虽然没有参与跳皮筋,但却在旁边认真地看着,露出惊讶的、开心的表情,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中文院的一张张笑脸,一些同学上前向他们解释规则,看来,我们的怀旧体育节感染力真的很大啊。
        接下来是跳房子。看起来很简单的游戏实践起来却有些复杂。因为每个人的规则都不同,所以体育部的干事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向大家讲解,以便统一形式方便比赛。参与者也很配合,最终跳房子这一部分也能顺利进行。每个人都很投入,小心翼翼地扔出沙包、跳进正确的格子里,一开始的生疏慢慢消失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很投入。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三项比赛结束,大家帮忙收拾比赛道具,互相讨论着每一个精彩的细节。工作人员在紧张的统计时间和得分之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优秀奖两组,并进行了颁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愿离开,又自己撑起皮筋玩了起来。
        这次活动给忙碌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少活力,那些小时候玩过的游戏悄悄勾起了童年时的美好记忆,平时躲在书堆里的同学们也精神了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更是感觉青春了许多。看来,这次活动是成功的创意,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乐趣。
        中文学院怀旧体育节完美落幕,在这个活动里,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我们期待以后体育部可以办更多好活动,展现中文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