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记者 余萌萌)为解答我院学生对未来考研和就业的疑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5月21日晚8点在诚信楼311教室召开“中文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中文学院2003级本科生、现于北京师范大学就读研究生的谭亚和中文学院2005级本科生、即将进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的夏威夷被邀请到现场。
        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就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解答。在就业方面,夏学长建议在大一到大三的阶段多参加实习,积累经验,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向。他向在场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实习建议,并介绍了银行行业的相关信息。谭学姐则对对外汉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做了简单介绍,并强调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考研时可以把视角放得更宽些。
        当问到如果重新回到大一,他们会注重什么时,谭学姐肯定的回答,好好读书。她表示,多读书是进入社会之后十分渴望却又很难做到的事。夏学长也非常赞同此点,同时他也强调,同学们要真正了解自己兴趣,自己明确努力的方向,要善于学习、勇于尝试。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广泛的交流,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做了诸多有益的探讨,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