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记者 农蕾)介绍茶具,烫洗茶壶,冲水刮茶,再冲闷茶,移壶倾茶……伴随着悠扬的古乐,茶艺小姐以其优美高雅的茶艺表演为我们展开了一幅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画卷,也为我院“汉语文化周”的系列活动的尾声写下了难忘的一笔。
     “盛世曲韵迎华诞,甲子茶香伴书生”——“老舍茶馆”亲情回馈学子校园巡演于5月15日晚7点在视听中心隆重登场。来自老舍茶馆的演员们为我校学子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集中展现了我国的优秀文化艺术。
        在茶艺表演的暖场之后,身着精美服饰的女演员带来了蹬技表演,被蹬物体,或飞速旋转,或腾越自如,从光滑的瓷制彩缸,到笨重的木制八仙桌子,都可以蹬得飞旋如轮。演员精彩的表演使台下掌声不断。由一对兄弟表演的“龙行十八式”茶艺表演更是茶艺里的绝活,只见一对浓缩版的五环龙嘴壶在演员的手中灵活的翻转,茶水经长达一米的茶嘴倾倒而出,却无半点洒出茶杯之外,令人不禁叫绝。接下来上场的川剧经典“变脸”表演将同学们带到了又一个高潮,表演者不仅在台上表演,还走进同学们之中,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变脸”艺术“一拂扇而脸变”的神奇瞬间。
        演出中的小游戏也激发了贸大学子们的热情:知识问答,茶艺模仿,“大小西瓜”……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会了茶艺表演的绝妙,还调动了同学们的记忆力、反应能力、耐力和协作的精神。到演出的末尾,观众们争相上台,参与其中,体味之中的乐趣。
        主持人是本次演出的另一个亮点,身着红色长袍,脚穿传统黑布鞋的主持人亢青一上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演出过程中他更是以他幽默风趣的主持让观众们笑声不断,兴致不减。在演出谢幕之后,他甚至受到观众的热情挽留,与一位自告奋勇的商学院同学来了一段即兴的相声。
        整场演出高潮不断,台上台下,演员观众热情如火,共同享受文化的盛宴,国粹的精髓,为“汉语文化周”的圆满结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