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她有一张甜美的笑脸,她机灵活泼而又庄重典雅,她从《SK状元榜》开始主持了北京台的各种晚会和大型节目,她认真踏实的工作为北京及全国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精神盛宴。她就是北京电视台的当家花旦徐春妮。
        5月13日晚19点,春妮来到贸大,做客中文学院的汉语文化周系列活动,与贸大学子面对面,讲述了她的成长历程。两个半小时的近距离交流,这位美丽而智慧的女主播就像一缕春风给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带来亲切而深沉的启迪。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时响起。
        春妮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即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所有人都知道这所大学的难考,而那一年,春妮更是上海唯一一个考入这所学校的学生。当主持人问及春妮如何考入这所学校时,春妮笑笑说,当时并不知道这所学校那么难考,没怎么多想就去了,也没有紧张,考完后得知自己是那么多考生中少有的幸运者才有点后怕。良好的心态是春妮成功的原因之一,而这一特点更表现在她那时刻甜美的微笑之上,让她更加迷人。春妮说,因为既然每一天都要过,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心一点呢。有时候换一种角度换一种心情可能就会发现某件事情好办了。要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过的好一点。
        在聊到大学的时候,春妮告诉我们大学四年是锻造性格和态度的四年。大学里春妮依然认真学习,她坦言四年中,基本是在教室、图书馆、实习单位之间度过的,没有什么课外活动。说到这里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学教会了她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让她懂得了独立和责任。在成长的路上自己要对自己负责,尽全力去做决定了的事,所有的后果自己尝,不要让自己后悔。其实大学四年里,春妮也把自己一直特别想做而又无缘的事情告诉了大家,那就是登上北广的舞台。大家都知道北广的舞台很厉害,是崇尚实力的地方。这里的观众从不留情,水平不过硬的人登上去立即会引起让人“震撼”的嘘声。由于对自己不是很自信,四年里春妮一直都是台下的一个默默地观众。但也就是这件事,让春妮从此对舞台抱有敬畏之心,认真之心,无论做什么都会有百分之百的准备。春妮谈到她去年在做《冠军面对面》时记忆的那几尺厚的运动员资料,并提到偶像白岩松和杨澜对工作的认真,她说,没有人是可以随随便便成功的。
        作为一名文化类主持人,春妮对读书有自己的看法。她喜欢读典籍类、历史类的书,我们的老祖宗早就把生存的智慧与哲学写进这些书里去了。她说,有时幸福的事就是留出时间来不带任何功利地去看书。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春妮皆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一位女生问到如何修炼自己的气质,春妮说当女孩忘记她们美丽的外表,全心投入一件事情时,她就是最美、最有气质的人。
        讲座结束后中文学院向春妮赠送了纪念品,本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