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关于报到证、回省二分的注意事项

毕业生毕业后的两年内必须要派遣(办理报到证),否则会丢失干部身份,办理报到证有几种情况,具体如下:

1.      回省二分

(1)    适用于签署用人单位证明、劳动合同、出国(不想或不能把档案放在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和拟出国、拟考研、自由职业的、待就业的的同学;

(2)    签了不解决户口的三方,且签的单位和生源地不在同一个地级市。

2.      签署三方协议的

(1)    解决户口的三方,就业指导中心会直接为你们办理报到证,报到到你们单位;

(2)    不解决户口的三方分两类,如单位和你的生源地在同一个地级市,则就业指导中心会直接为你们办理报到证,报到到你们单位;如单位和你的生源地不在同一个地级市,则需要办理回省二分。

没有报到证的情况:

1.      办理户档留校的同学;(两年内必须转走,否则丢失干部身份)

2.      放在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同学;(归国后,按照留学归国人员处理)

3.      已经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直接入学,毕业后会有报到证)。

注意:办理报到证后,户口和档案都会打到报到证上写的当地的人才或签约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