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各位同学:
            现将校团委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有意向的同学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中文学院团总支
                                                                            2009年9月25日




关于做好我校2009年青年志愿者

“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自实施以来,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锻炼青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校自1999年起,先后招募了九批共53名分赴青海化隆和甘肃榆中开展支教活动,受到了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今年我校将继续选拔6名同学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对待,周密安排,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做好此项工作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建香

组员:王云海  仇鸿伟  杨长春  徐松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二、选拔范围

凡我校2010年应届本科(暂无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除外)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选拔名额:6

四、选拔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坚定。

2、热爱扶贫支教工作,能适应扶贫支教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不怕吃苦,富有爱心,乐于奉献,从事志愿者服务时数累计超过50个小时(由校团委认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纪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符合学校准予毕业和获得学士学位的有关条件。

4、应届本科毕业生综合测评必须排名在本专业前25%,在读研究生应具有本校学籍。

5、担任过校、院(部)等主要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

五、政策保障

1、凡被选拔并参加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为我校2010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在支教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凡被选拔并参加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在读研究生在服务期间保留学籍。

2、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人事关系挂靠在学校,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至志愿服务地(由队长统一保管转递)。

3、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免试研究生,学校提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志愿者奖学金”,每人每年7200元;并解决两次从学校往返志愿服务所在地的交通费用。

4、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学校免费提供校内宿舍(或床位)。

5、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服务期间计算工龄。

6、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完成服务任务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根据服务地县级团委及用人单位的意见审定《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服务鉴定表》,记入志愿者个人档案,发放扶贫接力计划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有关政策的主要依据。

7、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住院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提供。

序号

时间

工作环节

要求

1

924-9291500

宣传、动员;

学生向校团委提交书面申请;

1、提供大学期间正式成绩单、成绩排名(加盖公章);

2、填写《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3、递交个人参加支教团的意愿说明。

2

930

遴选

面试

遴选人员名单,评审小组根据申请人的综合情况进行审核,确定面试名单并进行面试。

3

102

体检

组织面试通过人员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提供身体健康证明。

4

106日—1012

确定最终名单并公示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最终人选名单并向全校公示。

5

1013

办理相关手续

公示结束后,应届本科生由教务处、研究生部办理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手续。

6

1014

审核

名单报送学校领导小组审核。

7

1015

名单上报

指导志愿者网上填写相关信息,上报名单及相关材料。

七、支教要求

1、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是一项光荣而严肃的志愿行为,肩负神圣的使命。志愿者一经确认,不得中途退出(因病除外),否则取消其研究生学籍或入学资格,其档案、户口退回原籍。

2、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应按时完成学业,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应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担负指定的学生工作任务。

3、今年我校支教工作时间紧、任务急,各学院、有关部门务必在工作日程安排的各个阶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有关工作。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准确领会今年支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掌握相关工作程序和要求,对本单位毕业生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

4、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应认真完成支教任务,主动加强与服务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及学校团委的联系,自觉维护我校支教团的声誉和形象。

特此通知。

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200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