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实践网站培训和安全指导讲座

  2018年3月29日下午三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实践网站培训和安全指导讲座在宁远203成功举办。张德地和谢晓雯同学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有关暑期实践的安全问题和实践网站的使用方法。

  “中文西北行”的队长张德地同学在去年暑假的实践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从实践中最重要的问题——“安全”出发,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告诉同学们,出发前组长要收集好各种联系方式,以保证各个队员之间保持联系畅通;队长要注意清点人数,随时关注组员身体健康和财物安全状况,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刻采取措施;他还告诉同学们要遵守实践接待单位的安全要求,不能擅自行动。张德地同学的讲解全面细致,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实践中安全的重要性,还使同学们学会了很多关于保护自己的知识。

  接下来,谢晓雯同学介绍了实践网站的使用方法。她从控制面板的各个功能开始介绍,如申报阶段的填写承诺书、输入个人信息、创建队伍等。她还介绍了查找资料的网站,如图书馆的数据库、中国知网、政府官方网站等。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原先对实践的许多疑问迎刃而解。讲座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对暑期实践没有原来那么陌生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暑期实践中的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会了在社会实践中保护自己的方法,了解了实践网站的各种操作,获益良多。相信他们在今年的暑期实践中,能够学以致用,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