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论文写作和科研立项指导讲座  

  2017年11月2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在宁远楼120教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论文写作和科研立项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周晨萌副院长主讲,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老师、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张天出席了讲座。

  田野老师首先对周晨萌副院长表示欢迎和感谢,紧接着他介绍了学校对科研学分要求的意义所在,并指出进行一次专业的论文指导讲座是大学生今后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启蒙。

  

  讲座正式开始后,周晨萌老师分别从如何选题、研究流程、收集材料、分析材料以及撰写报告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选题的注意事项,解决了同学们在科研立项中遇到的首要难题。而后,周老师重点讲解了搜集科研资料的方法,提示大家在进行学术研究和科研立项中建立相关理论模型,并在此基础上选择合适的研究工具。在讲座中,周老师还结合多年科学研究和科研立项评审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立项中的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

  周老师的讲解结束,然而同学们意犹未尽。在现场互动环节,大一的赵敏名同学向老师询问了如何筛选阅读文献的问题。周老师从研究的深度与广度这两个角度展开回答,并借此分享了有关精读与略读的技巧。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论文写作和科研立项的疑问,使同学们获得了投身科研、勇于探索的热情。有了老师的细心指导,同学们学术科研的道路必定更加宽广,风景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