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常规团日活动——凝聚中文心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中文学院2015级团支部和2016级团支部于10月20日举行了团日活动,以团体拓展形式开展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团员的意识,提高了团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作用,使我系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国家新一代的建设者更要做学习先进思想的带头人。同学们认真思考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团结互助为荣”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带动青年学生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同学们共同练习修身养性的健身八段锦,大家在共同的训练中体会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艰苦训练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二是一起玩了“撕名牌”的游戏,随机分配小组成员,不仅在各自所分的小组中领会了默契配合的重要性,也在愉快的游戏中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凝聚集体。

  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为党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血液的重任,增强团员的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对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增强团员意识的团日活动是开创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团员青年,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锻炼团员的身体素质,增强团体凝聚力,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全系形成良好的学习,锻炼氛围,从而推进我系的不断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