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强国梦想

——记2016年秋季学期特色团日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团支部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团支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传承·长征”主题团日活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学习了解长征精神。同学们都情绪高涨,收获颇丰。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特别展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是我们活动的主体部分。在十送红军、血战湘江、遵义曙光、翻越雪山、草地铁流、彝海结盟 、娄山关大捷、飞夺泸定桥、智夺腊子口、直罗镇大捷、四渡赤水出奇兵等作品前面,同学们纷纷驻足拍照,仔细观看。这些作品大多为油画、水粉画,又融入了国画的创作技巧和手法,有些精致细腻,有些气势磅礴,有些壮烈雄浑,令人叹为观止。然后,同学们又自由选择参观了“复兴之路”“领袖·人民”“塑魂鉴史”等展览,感悟长征精神的同时,也增加了课外知识,提升了个人品质。参观展览回来后,同学们在班级圈子上上传照片,互留感言。

  “长征一完结,新局面就开始。”八十年前,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工农红军以自己的血和汗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八十年后,中国伟大复兴的道路,是又一次新的长征,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则需要肩负这一历史使命,使长征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