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一、 活动时间:


2012年11月24日周六晚上7点到10点


二、 活动地点


求索楼第一阶梯教室(求一大)


三、活动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八大)2012年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在十八大会议上,选举了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八大精神的核心是科学发展观,全面发展小康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等是其重要内容。为全面贯彻十八大重要精神,加深了解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增强自我文化修养,特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举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四、活动目的及意义


1、加深学生对中国国民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民族责任感,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增强个人文化修养。


2、让学生关心十八大,了解十八大,体会十八大在我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积极的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自己的生活当中。


3、丰富学生自己的政治知识、了解中国国情,把握我国现在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远景。


4、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加深学生与老师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中文学院内的凝聚力量。


五、活动概况


1.活动参与对象


中文学院全体学生(大四学生不作要求)


2.活动主办方


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3.活动环节设置


知识竞赛环节


竞赛人员由每个年级的班级代表队组成,原则上每个年级每个班至少有一支队伍(1名指导老师,2名参赛队员,5~8名智囊团成员,大四不作要求),竞赛题目范围包括中国中国共产党史及中国革命史等。


本环节由每个参赛队的1号选手10左右的题组中中抽取一套题,由主持人进行提问,同时题目会呈现在屏幕上,每套题中共7题,单项选择5题每题20分,多项选择2题每题15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分,题目难度依次递增。其中单项选择题,由每队参赛选手轮流独立回答,不可讨论,每题答题时间为10秒,多项选择题由参赛队伍智囊团商讨15秒后派一名代表回答,知识竞赛环节严禁出现看手机查资料等作弊行为。


猜人物环节


每个队伍自己准备杰出并较著名的中国共产党员人物相关资料,各个队伍间相互猜历史人物。各个队伍指定队员抽签,选择自己的出场顺序及对手。每个队伍答题人员由32)名参赛队员(有无老师)及两名智囊团成员构成。各个队伍出场时将自己准备的模范人物或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交给主持人,由主持人念给其对手,其对手队伍进行猜人物。对手队伍猜人物过后,主持人念对手队伍准备的先进人物事迹,再给另一方猜。一组结束后根据抽签换下一组上场,直至结束。事迹描述时间为三十秒,在主持人示意该团队答题后,团队必须选出一名成员答题,答题时间不可超过10秒钟。答题正确得30分,答错或在规定时间内未答题不加分。


才艺展示环节


各个队伍参赛队员需准备和中国共产党史或中国革命史或与十八大精神有关的才艺节目,可以是唱红歌、短剧等形式。各个队伍按照第一轮的抽签顺序进行才艺展示,才艺展示时间为4分钟。才艺展示队员可由参赛队员及智囊团自由组合,展示人数不超过5人。展示过程中,其他小组对展示小组进行打分,才艺展示环节满分为30分。


附加环节


当出现平分的参赛队伍时,为了确定名次顺序,由每个平分的参赛队1号选手分别从主持人手中抽取附加题,附加题根据题目难度分为102030分,题目自主选择,答对加上相应分数,答错扣掉相应的分数。各队答完一题后比较分数直至分出胜负 。


注:


1)、没特别规定时间的题目每次答题时间不可超过10秒,超过者视为放弃答题。


2)、在每个环节后,主持人将公布参赛队在此环节的得分,在最后一个环节后公布最后得分。


3)、在每个环节答题时,除指定智囊团成员外,观众和非答题选手不可提示答题人,若第一次出现犯规行为,由裁判员予以警告。若此后该队再次出现犯规行为则每次犯规行为扣10分。


评分标准


1)、知识竞赛环节单选每题20分,共5题,合计100分,多选题15分,共两题,合计30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分。该环节最大得分130分,最低得分负30分。


2)、猜人物环节满分30分,答对加分打错不扣分。


3)、才艺展示环节满分30分,由各个队伍相互评分,最得分取其除参赛队伍以外评分的平均分。


4)、参赛队伍制作自我介绍pp10分,有指导老师参与算10分。


5)、所有环节加分总计210分。


【活动报名方式】


以班级的单位进行参赛申报,班长记录其参赛人员情况,并统一上报至辅导员处。


4、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201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