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承精粹 书豪情

                      ——记“中华诵”规范汉字书法比赛

(记者 林秋莎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提高我校广大师生语言文化素养,加强中华民族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中华诵·2012经典诵读大赛”第一系列——规范汉字书法比赛在本周拉开帷幕。

10191930分至20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术部成员在诚信楼大厅内认真地收集参赛作品,并指导参赛者完整规范填写参赛作品登记信息。

各个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加比赛,书写出自己对“承精粹,弘经典,悟事理,壮国心”主题的理解。有的同学引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一表爱国奉献的决心;有的同学以《礼记》“格物致知”表达处事治学的态度;有的更是自题诗一首“感悟事理出禅意,矢志不移报国心”,抒发了浓浓的爱国热情!这一件件书法作品都展示着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爱国精神的传承,真可谓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书写了胸中豪情,更让贸大学子们深刻地体会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意义。书写和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是神圣而伟大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更应以此为己任,规范汉字使用,并在此活动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