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七届分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团学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根据《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章程》,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的实际,经学院党总支和分团委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分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
   
一、第六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介绍

2011-2012学年度是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科研立项、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符合学生需求的工作。文体活动方面,主办毕业生欢送会、迎新联欢会、怀旧体育节等大型文体活动;学术实践方面,承办了中华诵经典诗歌朗诵比赛、纪念五四运动诗歌朗诵比赛、学而讲坛、未来我做主等活动;学院代表队在校辩论赛、经典话剧大赛、男子篮球赛、女子排球赛和校运动会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团学干部任职条件

    依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干部管理办法》以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中有关规定,学院全体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要求进步,品德优良。

2 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有较高的组织管理水平,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够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3 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奉献精神,严于律己,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4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在上一学年课业中无不及格记录。

5 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理解,有强烈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三、分团委学生会机构设置
   
根据团学工作发展的实际,结合历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设置如下:

分团委副书记1

分团委书记助理兼办公室主任1

办公室副主任1
分团委组宣部部长1名,副部长1
志愿团团长1名,副团长1
学生会主席1名(至少有两年以上学生会工作经验)
副主席2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1
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1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1
公关部部长1名,副部长1
网络技术与宣传部(简称网宣部)部长1名,副部长1

四、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分团委书记助理产生办法

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分团委书记助理由全院团学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轮:上交分团委学生会换届报名表申请。自2012528日起,递交申请表到求索楼217。申请截至20125311600。申请表见附件。
   
第二轮:综合考察。分团委、现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综合条件考察,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名单。
   
第三轮:竞选演讲。选举采用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唱票的方式进行。
各候选人抽签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由分团委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部长、学院全体正式、预备党员及共青团员从正式候选人中选出分团委副书记1名,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2名,分团委书记助理1名产生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五、各部正副部长产生办法
   
第一轮:上交申请。自2012528日起,递交申请表到求索楼217。申请截至201253116:00。申请表见附件。
   
第二轮:综合面试。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分团委负责老师、新任分团委副书记、新任学生会主席团组成面试小组,共同确定各部正副部长组成。
 
分团委学生会介绍部门设置等制度
    申报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2
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