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4年免费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24

2014年免费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标准化水平测试,旨在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改善社会用字环境,加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公众的汉字应用水平,促进汉字应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测试后将由国家语委颁发《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一、报名范围:全校师生。

    二、报名方式

     1. 务必按照《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见附件)要求,正确、完整地填写,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填写时,需注意以下事项:报名表中性别、民族、出生地、证件类型、学历、所学专业、职业等项均有下拉框,请选择下拉框中内容,不得自行进行填写。报名表中“证件类型”项建议统一选择下拉框中的“身份证”。报名表中黑色字体为必填项,蓝色字体为选填项。

    2. 考生在报名时须交电子相片 1 张,具体相片要求如下:

    ⑴相片格式必须为 jpg 或 jpeg 格式。

    ⑵相片比例建议为 390*567 像素(宽 * 高)。

    ⑶相片大小必须小于 1M 。

    ⑷相片命名必须为考生证件号,并与报名表中所填证件号码一致,如:考生在报名表中所填的证件号是 123456 ,则该考生相片文件的命名即为“ 123456 ”。

    ⑸建议相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3.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14 年 11 月 26 日中午12:00。

    4. 上报方式:将信息采集表电子版(包括照片)压缩文件( .rar )以姓名命名后,发送至邮箱41309010@qq.com

    三、测试安排

    1. 测试时间: 2014年 12 月 13 日上午

     2. 测试地点:校内,到时另行通知。

    3. 参考教材:《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指导用书》。

    联系人: 朱老师,李老师        电话: 64497249   64495187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4年11月 24 日

 报名表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填表说明及照片要求(2014年)
 
“通知”附件2:汉字应用水平等级及测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