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文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1-08-26

中文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训会

 

823日下午一点半,中文学院召开了新进教师培训会,2006年以后来院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董瑾院长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董院长从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师德建设,用爱去理解和对待学生;二要有责任感,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三要熟悉并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四要提高自我创新能力,为中文学院的教学与科研贡献新的力量。接着,王明辉副院长向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教学和科研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的应对方法。会议特邀符渝、邓如冰两位骨干教师分别介绍自己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符渝老师指出,青年教师要肯花时间过教学关,既要讲原则又要充分理解学生,用心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邓如冰老师将教师的科研看作是克服与超越的过程,鼓励青年教师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与目标,抓住机遇,积极申报课题,不懈努力。会后,新进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卓有成效,对今后的教学与科研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