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HSK汉语水平考试(初中等、高等) 和 BCT商务汉语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09-03-0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

    4月12日的BCT考试3月16日开始报名了!!

    2007年3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被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准为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4月15日、6月17日、10月13日、12月2日和2008年6月8日、10月12日BCT外经贸大学考点共举行了六次考试,其中前三次考试人数均位居全国第一。这六次考试,外经贸大学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凭借认真细致的考务工作、训练有素的主监考人员、规范温馨的考试服务和优质的考场技术支持受到了汉办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考生的欢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拥有下面三大优势:
一 考场交通便利,节省时间和精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于北京市的东北部,三环路和四环路的中间位置,向南是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向北是北京联合大学,公共交通极为便利。
二 考场内外环境好,适合考生答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的考场位于校内的教育技术中心,环境安静,绝对不会受到噪音干扰,考试用的教室内都装有空调,可调节室内温度,特别适合考生答题;考试用的教室都是语音教室,每个学生都有耳机和录音设备,对听力考试、口语考试很有帮助。
三 考场设备好,技术支持能力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在北京市高校处于领先地位的技术设备,有着多年承办大型国际、国内考试的出色的技术服务、综合管理的经验,更有着承办多次HSK考试和六次BCT考试的成功实践,为参加BCT考试的考生提供了很好的硬件条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2009年第一次考试将于4月12日举行,报名时间是3月16日至20日,欢迎广大留学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BCT考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郑重承诺:我们将会给考生提供最为专业、热情、周到的考试和考场服务!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汉语考试与培训中心(求索楼228房间)
邮编: 100029
电话: 64493801,64497249
传真: 64497242
电子邮箱:Chinese@uibe.edu.cn
附件
   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BCT?
BCT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从事商务活动所应具有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标准化考试,英文名称为 Business Chinese Test,简称BCT。
2.BCT考什么?
BCT考查的是应试者在与商务有关的广泛的职业场合、日常生活、社会交往中用汉语交际的能力。实用性、交际性是考试的主要特色。
3.谁适合参加BCT考试?
任何一位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从能用汉语进行基本的交流到能用汉语进行熟练交流的人都适合参加BCT考试。
4.BCT的考试费用是多少?
中国国内BCT的考试费用是:BCT(听·读)120 元人民币,BCT(说·写)180人民币。
5.要参加BCT,怎样报名?
报名时必须要带上护照(或ID或居留证)和报名考试费。报名方式为到考点进行网上报名:
¤请带护照或ID或居留证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
¤请考务人员帮助填写个人信息,获取登录账号和密码。
¤现场拍照,确认身份。
¤交考试费。
¤在规定的时间里打印准考证。
6.BCT可以分开考吗?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多长?
BCT由“BCT(听•读)”和“BCT(说•写)”两种相对独立的考试组成,考生可以单独参加其中的一种考试,也可以同时参加两种考试。BCT考试成绩,从考试当日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

2009年第一次HSK(高等)开始报名了!!

    2008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的首次HSK(高等)考试在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成功举行,175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结束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认真细致的考务工作、训练有素的主监考人员、优质的技术支持给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的高亚民、张军两位督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外国留学生来说,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就是中国的“托福”考试,它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系列考试,包括等级水平互相衔接的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高等)〕。自2006年8月被正式批准为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以来,外经贸大学已经举办了七次HSK(初中等)考试,2008年10月12日又成功举办了首次HSK(高等)考试。我校考点HSK(高等)考试的开考给外经贸大学广大留学生带来了福音。由于我校各专业针对来华留学生的培养方案一直把HSK(汉语水平考试)八级作为留学生本科毕业时必须达到的汉语标准,所以我校来华留学生对HSK(高等)考试的需求非常迫切。以前我校HSK考点只能开考HSK(初中等),留学生们只好奔波到校外参加HSK(高等)考试。从2008年10月开始,我校广大留学生已经可以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充分享受在本校参加HSK(高等)考试的方便和好处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举办HSK(高等)考试拥有下面三大优势:

一 就近参加考试,节省时间和精力

对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的留学生来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最近的HSK(高等)考点,就近参加考试,很是方便。

二 考场内外环境好,适合考生答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高等)考点的考场位于校内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环境幽静,绝对不会受到噪音干扰;用于考试的教室都宽敞明亮、光线充足,室内装有空调,可确保温度适合考生答题。

三 考场设备好,承办口语考试经验丰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有着多年承办大型国际、国内考试的先进技术设备和出色的技术服务、综合管理的经验,有着处理突发事件的超强应变能力,更有着多次承办大型的针对外国人的汉语考试的丰富经验:我校是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截止到2008年12月,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次BCT考试;2008年10月,我校考点又成功举办了首次HSK(高等)考试。承办BCT口语考试和首次HSK(高等)考试的成功实践为在我校考点参加HSK(高等)的考生提供了最可信赖的技术和考务保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2009年的第一次HSK(高等)考试将于4月18日举行,报名时间是3月16日—20日,欢迎广大留学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HSK(高等)考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郑重承诺:我们将会给考生提供最为专业、热情、周到的考试和考场服务!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汉语考试与培训中心(求索楼228房间)

邮编:100029

电话:64493801,64497249

传真:64497242

电子邮箱:Chinese@uibe.edu.cn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

(初中等)2009年4月19日考试

3月16日开始报名

    2006年8月,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为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2006年12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承办了第一次HSK考试。此次考试的成功举行,充分证明了外经贸大学HSK考点强大的考试支持与考试服务的能力,此后,外经贸大学考点又连续举办了多次考试,均获圆满成功。

    外经贸大学HSK考点的设立,是外经贸大学广大留学生的福音。此后,他们就可以坐在本校教育技术中心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参加HSK考试,不用再奔波到其他考点,不用再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路上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的设立,也是周边大学,如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联大旅游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校外国留学生的福音,他们以后就会享受到就近参加HSK考试的方便和好处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拥有下面三大优势:

一 考场交通便利,节省时间和精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于北京市的东北部,三环路和四环路的中间位置,向南是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向北是北京联合大学,公共交通极为便利。

二 考场内外环境好,适合考生答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的考场位于校内的教育技术中心,环境幽静,绝对不会受到噪音干扰;用于考试的教室都宽敞明亮、光线充足,室内装有空调,可确保温度适合考生答题。

三 考场设备好,技术支持能力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在北京市高校处于领先地位的技术设备,有着多年承办大型国际、国内考试的出色的技术服务、综合管理的经验,有着处理突发事件的超强应变能力,为考生提供了极好的硬件条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2009年(初中等)的第一次考试将于4月19日举行,报名时间是3月16日—20日。欢迎广大留学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HSK考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HSK考点郑重承诺:我们将会给考生提供最为专业、热情、周道的考试和考场服务!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楼221室

邮编:100029

联系人:封老师   陈老师

电话: 64497143 64493801

传真: 64497143

电子邮箱:Chinese@uibe.edu.cn

 

附件

HSK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1. 报名时需要带什么?

报名时必须要带护照或身份证、两张小二寸照片和报名考试费。

 

2. 考试时需要带什么?

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带:①护照或居留证;②准考证;③铅笔。如果没带准考证或身份证件(护照或居留证),不能参加考试。中国少数民族考生要带居民身份证。

 

3. 准考证有什么用?

准考证是参加考试时进入考场的证件,考试以后考生需要继续保存准考证。领取HSK成绩、查询HSK成绩和补办成绩单时必须有准考证。

 

4. 考生可以用写信的办法报名吗?

可以。首先从网站http://www.hsk.org.cn上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然后将报名表和两张照片寄往考点报名处,并通过邮局汇款。

 

5. HSK证书丢了怎么办?

因为考生自身原因而丢失证书者,不能再补办证书。

 

6. 有时收不到成绩单是什么原因?

考生收不到成绩单,可能因下述原因:考生序号填写错误;答卷填写不规范;通讯地址写得不清楚等。另外,考生作弊,将被取消考试成绩,也会收不到证书和成绩单。凡因考生自己没有正确填写、涂画答题卡的,考生答卷将做无效答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