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中国本科生招生培养»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国际教育

 不知道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到中文学院,对于对外汉语这个专业,你也许迫不及待,也许茫然无知。但我想对你说,对外汉语专业规模很小,却也可以给你最广阔的平台;对外汉语专业人数很少,却也可以给你最贴心的关怀。一路走来,对外汉语给了我良好的文学素养。在这里,我们一同研习文论,一同回顾经典。对外汉语给了我扎实的外语功底。在贸大,英语会是你未来拓路的利器。对外汉语给了我教育的初级基础。在校园,外国语伴给你将理论付诸实践并提升自身的机会。

 

但与其告诉你这个专业会学什么,会有什么,不如问问自己对它的期待。记得大学的一位恩师说过,“如果说贸大是一座巍峨的高山,那中文就是缭绕在山间的云雾。它为理性现实的贸大增添了一份灵性。”形态各异的云朵也正如每个人不同的际遇,只要你肯努力,求上进,爱拼搏,你会发现自己的专业,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会有别样的风光。

 

在此我衷心祝福你的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金光浩  2014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夏末,我成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的孩子,2011年被国家汉办派往韩国进行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离开大学已经两年了,贸大中文学院给我的那种温暖却不宠溺的爱却依然还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里,中文学院就像是一个安静却散发青春魅力的图书馆,这里的老师们是一本本充满知识的书,我们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专业的知识,而他们身上的儒雅让年轻而狂躁的我们学会沉稳,他们能叫出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名字,他们是学生的老师更是学生们的朋友。可是中文学院的老师们对学生的要求也是最严格的,他们严谨的学习求知态度对我以后的韩语学习和汉语教学有着很大的影响。在中文院,我们学文学语言学,学对外汉语教学技能,我们也学小语种,学经济、管理等知识,这都是别的学校中文学院所不能比的。中文学院还给我们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我们可以去听老师们如何给外国学生上汉语课,可以进行模拟课堂,可以进行实际教学,而这些也为我后来从事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即使工作以后,遇到难题也常常会向老师请教。对外汉语教学在外人看来是一件所有中国人都能做的事情,如果你真正走进了这个对外汉语的世界,你会发现,挑战无处不在,舞台也无处不在。中文学院带我走进了这个世界,给了我绚丽的舞台,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挑战。大学四年,如果你是贸大中文的孩子,如果你好好珍惜了这四年的美好时光,你和你生活的世界真的可以和别人不一样。

(罗菲菲 2011届毕业生  毕业后赴韩国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中文学院是我在贸大一个温暖的小家。她不仅让我圆了文艺青年的梦,让我在最美丽的年华伴着书香幸福地成长,她也是我在风雨中的一个依靠,在最艰难的日子支持着我向前走。如果可以,希望毕业那天永不到来。爱家,爱贸大,更爱中文!

(张云裴  2010届毕业生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

 

异国他乡,我最想念的就是中文院。中文学院的和蔼可亲的老师们,会在你疑惑时为你指点迷津;中文学院助人为乐的师兄师姐们,会在你迷茫时为你排忧解难;中文学院真诚热情的同学们,会在这四年与你同甘共苦。中文学院就像是一个家,是最能让人感到温暖和爱的地方。

(韩雨浓  2011届毕业生  毕业后攻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对外英语教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