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研究生招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培养»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国际教育

   
中文学院召开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师生座谈会

(通讯员  张丽波)1117日上午,中文学院于求索楼205召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师生座谈会,就第二阶段的听课见习方式、国家汉办志愿者选拔考试经验和教训、目前我院所开设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等事宜展开讨论。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吴晓峰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全体同学参会。
 吴晓峰副教授对第一阶段课堂观摩的听课报告表进行点评与指导。鼓励同学们继续以认真的态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视角去进行第二阶段的课堂观摩,并对第二阶段评课重点及要求做了讲解和说明。
 座谈会上,参加国家汉办第一阶段志愿者选拔考试的8名同学分别从英语口试、心理测试和综合面试这几个环节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并从词语辨析、试讲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对今后参加面试的同学能有一些启发和帮助。
 同学们积极地就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与老师们展开讨论,老师们也根据课程定位与教学任务,以及各自的课程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课堂基本要求。
             
 唐兴全书记指出,此次座谈会具有实质性的意义和价值,实现了座谈会听取教学意见以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要目标,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与默契配合下,各门课程都能取得更为理想的教学效果。老师们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课程设置与改进的热情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也对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地完成老师的要求,争取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