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研究生招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培养»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国际教育

 
唐兴全书记为2015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训讲座
 
(通讯员 张丽波)为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加强同学们对《国际汉语教师标准》的理解,113日,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于求索楼216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知识、素质与能力”。吴晓峰副教授及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全体学生参会。
唐兴全书记以《国际汉语教师标准》为指导框架,结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和国际汉办志愿者选拔考试,分别从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以及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这五个方面,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应具有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进行了阐述。使学生成长为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而能否通过国际汉办志愿者选拔考试,能否通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则是考察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目标是否实现的重要依据。唐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巩固专业基础知识,积极锻炼课堂教学能力,自觉提高跨文化交际意识,丰富中华才艺技能。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说明会,大家对硕士阶段自身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目标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有了系统而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