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留学生招生培养» 汉语言文学(国际商务汉语)

汉语言文学(国际商务汉语)

来华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国际商务汉语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外国来华留学生具备较强的汉语言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具备较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一定的经济贸易基础知识,成为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具体要求

1.具备较强的汉语表达能力,在汉语的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均达到较高水平。

2.对中国的社会、文化、政治、经济、风俗的历史与现状有较清晰的了解。

3.具备一定的经济贸易基础知识。

4.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技能。

5.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较好地完成政府、企业、社会团体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工作。


专业特色

1.知识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

知识学习指的是在课堂上学习专业理论和技能,实践学习包括课堂实践和课外实践。

2.配备专业导师

指导对于学生的理论知识学习及论文撰写等,同时拓展学生实践学习,提升学生职业意识和素养方面提供指导。

采用双向选择的方式,学生意愿和导师选择相结合,在导师和学生达成一致后,经学院批准后正式确定。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学费

学制四年,人民币24800/学年


特别说明

学生必须通过新HSK六级考试或核心课程学分绩点达到3.0方可毕业。


奖学金

本项目可申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奖学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要登录http://sie.uibe.edu.cn/zslq2/jxjsq2/dwjjmydxjxj2/index.htm系统进行申请。


核心课程

基础汉语综合

汉字与汉字文化

中国文化知识及应用

书法艺术

综合商务汉语

国际商务文化

古典诗词欣赏

影视鉴赏

中国经济概论

当代中国经贸概况

区域经济文化比较

经贸案例分析

文化产业和文化贸易

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