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考试» HSK考试及培训

HSK考试及培训

     20081012日上午9:0012:00HSK(高等)考试在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大学,东直门五十五中、潞州中学等中学,日本东京新闻报社、有利银行、NEC1塞上翁信息公司等外资机构和商社的175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的高亚民、张军两位督考指导了考试的全过程,从而确保了此次考试的圆满成功。

     对外国留学生来说,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就是中国的托福考试,它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系列考试,包括等级水平互相衔接的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高等)〕。自20068月被正式批准为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以来,外经贸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次HSK(初中等)考试,此次开考的HSK(高等)是我校考点举行的首次高等考试,考点所在的中文学院以承办BCT口语考试的成功实践和丰富经验为参加HSK(高等)的考生提供了最可信赖的技术和考务保障。负责考务的中文学院汉语考试与培训中心在董瑾院长(兼汉语水平考试与培训中心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在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于考试前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为此次考试的成功提供了最为专业的考务和测试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孙强主任领导和组织本单位员工与中文学院通力合作,于考试前做了认真细致的设备检测工作,为此次考试的成功提供了最为优质的技术支持。

    我校考点HSK(高等)考试的开考给外经贸大学广大留学生带来了福音。由于我校各专业针对来华留学生的培养方案一直把HSK(汉语水平考试)八级作为留学生本科毕业时必须达到的汉语标准,所以我校来华留学生对HSK(高等)考试的需求非常迫切。以前我校HSK考点只能开考HSK(初中等),留学生们只好奔波到校外参加HSK(高等)考试。从今年10月开始,我校广大留学生就可以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充分享受在本校参加HSK(高等)考试的方便和好处了。

    此次考试结束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认真细致的考务工作、训练有素的主监考人员、优质的技术支持都给高亚民、张军督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督考表示,外经贸大学考点第一次承办高等考试就有175名考生参加,整个考试组织得如此井井有条、规范到位,进行得又是如此顺利,确实是非常难得的。据悉,以后我校考点每年将定期举办2次两次HSK(高等)考试,为我校及周边学校、外资机构、商社的考生提供更为方便、优质、高效的考试服务,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争得荣誉,也为汉语的国际推广事业、使汉语加快走向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