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202156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张勇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引领民族复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张勇教授中共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政治学博士,主要从事政治发展、国家治理、党的理论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唐兴全书记代表学院对张勇教授来校讲座表示欢迎,并对张勇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讲座现场,他重点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全院师生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唐兴全书记回顾了3月以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部署,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诸如教师沙龙、主题班会、主题党日、实地研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讲座即是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能够进一步深化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

张勇教授在中央党校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治理前沿问题”、“中国政治制度和政治发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专题。此次讲座,他从“民族复兴是需要回答的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制度优势”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引领民族复兴”这一核心问题。讲座专业性与丰富性兼备,做到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映照,史实与数据相结合,宏观概括与具体分析相统一,纵向梳理与横向考察相一致,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引领民族复兴。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党史学习中的困惑和当前时政热点与张勇教授热烈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青年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党史、跟党走,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