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党团共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年先锋朋辈沙龙

2017115日晚,中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诚信楼408举办先锋朋辈沙龙。沙龙由闫子雨、胡晶莹、张文昕三名学生党员给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的所有团员就入党流程、商务礼仪、职业规划三个主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闫子雨首先介绍了申请入党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入党具体流程。她强调,成为一名党员要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阶段,只有接受考察、教育合格后才可以进入下一阶段。成为党员是光荣的,成为党员的过程也是值得铭记的。

胡晶莹则对商务礼仪做出具体的阐释。礼仪可分为政务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社交礼仪四类。商务礼仪不仅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有利于塑造良好个人形象,而且还是企业的活广告,因此了解商务礼仪知识是很有必要的。现代礼仪最基本的特征是规范性和对象性,这强调商务人员待人接物要遵循标准做法和注意面对不同对象做出不同的行为。成为有礼之人,才能在生活事业上左右逢源。

之后,张文昕带领2017级的团员们踏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征程,讲解如何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1500多个日夜,因此,如何有效利用大学、最大限度地提升自我、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计划便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才能朝着职业方向培养自己,为未来做好铺垫。期间,同学们还就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大学期间如何为今后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展开了热烈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