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中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21323日上午9时,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诚信楼424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书记童德毅及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秦汉、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运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成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听取了四位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的述职发言,党总支委员、副书记、书记逐一作点评。

党总支委员秦汉表示,各支部书记都做了非常详细的工作报告,基层党支部活动不愁好点子而在于如何推动,尤其是教师党支部,如何协调各位教师的时间、生活,落实点子的实施才是关键。

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书记2020年的工作,他表示学院党组织框架越来越完善,这说明各位党支书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各位党支书都起到了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童书记强调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行党史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我们今年可以通过建党百年的契机唤醒大家对于入党初心的认识,我们回头看来时路,既可以汲取历史经验,也能够让我们不畏惧现在面前的坎坷。童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在进行学习活动时要注意创新方法,可以结合春游秋游使党员们获得场景式、浸入式的党史教育,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

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在听完各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委员的发言后做最后的点评与总结,他对各党支书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尤其感谢大家及各位党员在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同时,唐书记也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史教学学习是重中之重,各支部应展开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可以采用实地调研、走访参观、召开专家讲座等学习方式,特定情况下也可以采取线上学习,任何可行的能促进展开的学习党总支都会给予全力支持;第二,重视党员发展的任务,主要落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发展上,各党支部书记应提前考察早日足额完成任务;第三,本科生党支部是全国标杆样板党支部,一定要提高支部建设的质量,把支部特色做的更加鲜明,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最后唐书记鼓励学院各位支部书记2021年仍要保持干劲,积极担当作为,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党总支进行沟通,党总支会尽全力支持支部工作!通讯员 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