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中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中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从身边做起——学生宿舍‘四个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科生党员联系一间宿舍,与宿舍同学谈一次话,帮助同学解决一个问题,向同学宣传党的一个理论,旨在激励和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一个宿舍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在学生党员中展开,从2016年6月28日开始,到7月3日结束。活动期间,我院党员均积极融入活动中,主要有陈晓琪、但萌、赵雨竹、赵琪、邓贵榕、刘璐、饶子裕、王彤辉、李晶纯、冯彦奇、董元章等12名党员同志。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联系一间宿舍,与同学谈一次话、解决一个问题以及宣传一次党的理论。党员同志参与热情极高,与身边的同学就党的理论、党的实践、当目前的发展状况等各方面进行了谈话和学习。


进行一次谈话

  很多党员同志选择了与同学谈话的方式来贯彻党的理论实践,发扬党员精神。在互相的交流中感受党的领导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其中,冯彦奇同志与虹远4177的同学进行了一次谈话,了解宿舍同学的未来规划,并且给予了鼓励支持。李晶纯同志也与自己所在的虹远4179寝室的室友们进行了一次关于做好大四准备的谈话。她从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出发,既进行了自我激励,也鼓励大家一起利用好暑假时间,为大四学年和今后做好准备,学好专业知识,担当社会责任。大家都表示,会以储备好自身实力为基础,承担好社会责任。


解决一个问题
 
  此外,王彤辉同志与同学的谈话则更多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国民印象。大家的普遍印象是甘于奉献、任劳任怨,身边有很多共产党员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不论是学生党员还是教师党员。正是因为有这些力量的不断推进,我们的学习、生活才会不断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一位藏族同学也提到,西藏近几十年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与党中央的政策是分不开的,包括她们上学读书的一些优惠政策,都让她们内心感受到了大家族的温暖。如今,西藏的开发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质量也迈上了新高度,藏区人民都欢欣鼓舞。这位同学也提到,在开发同时要注意适度原则,正如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中所说的那样“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我们的开发一定要控制在自然允许的范围之内,这样才能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宣传一个理论

  还有一部分同志选择以宣传党的理论来进行。陈晓琪同志、邓贵榕同志等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内容及意义向周围同学进行了宣传指导,包括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员等内容。饶子裕同志向周围同学宣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含义,指出了国内和国际背景、具体内容、科学释义、重要地位和意义,交流了各自对“三个代表”思想的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到党的理论具有无与伦比的先进性。赵琦同志着重宣传了“中国梦”理念。在讨论中,同学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梦想,还对“中国梦”的理论著作进行了研读。相信大家在今后的日子中,都会为实现自己的小梦、完成祖国的大梦而更加努力。

“两学一做”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本科生党支部 “七个一”献给党——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本科生党支部还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学习先进活动和观影活动,党员同志表示收获良多。


观看微电影《红色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