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为积极促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提升学院总支的凝聚力与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培养大批青年后备力量,中文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421日在宁远楼103教室召开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培训会;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童德毅老师和全院5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薛开元同学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院总支阎静书记首先为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阎书记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展开来,边提问,边讲述,从历史、现实到理想,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入党目标,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强调,青年学子要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先锋、责任和奉献意识,勇于追求理想并为之奋斗;她希望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在同学当中形成示范带头作用。阎书记还特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强调党员和积极分子双向互动,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工作。支部同时邀请刚刚完成党校学习的余萌萌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网上党校学习的步骤与经验。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的到来,学生党支部在培训会上展开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充分发挥党小组的集体智慧,抢答题则结合趣味游戏展开,既增进大家对党史了解,亦进一步加强党小组、党员与积极分子间的交流与协作。最后,2009级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他们将代表学生党支部参加学校的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培训会是学院总支进一步积极开展学习型支部建设的又一举措,同学们对此反映也十分热烈,不少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支部组织学习活动是对自己的自觉学习一个极大促进,也让自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了解与认识,对入党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自己能在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下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