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献礼十八大 科学铸辉煌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值十八大召开之际,为了提高学生对时事的感受力,增强学生们对党对祖国取得成就的自豪感,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响应号召,组织学生于1110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主办,分为“序篇”“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展开”“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走和平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10个部分。它生动展示了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此次展览通过2100多张照片200多幅图表、760多件实物以及视频、电子相册等形式全面的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这十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加此次图片展的有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他们一致表示看到对祖国的科技发展社会发展充满了信心,要备加珍惜,从自身做起,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图为中文学院合影,下图为同学们参观中情形荟萃

1:学生观感

曾心滢(2010级):在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特殊背景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地参观了十年成就展。生活在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而通过展览中的照片更让我们感受到时代的光辉与闪耀。结合十八大报告中的“五位一体”的论断,展厅的精心布置让我们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社会各个方面的发展。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尽职尽责令人深思,感人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

蒋艺婧(2011级):在观看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后,心中真的是感慨万千,尤其是在看了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部分。经济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是最直观的,也是体会最深的。看着图片中现代化的生产线,智能化的操作体系,以及对人们良好生活环境的真实拍摄,真的发自内心地觉得如果没有党的科学领导,我们的经济无法以如此快的速度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无法提高到这样的水平。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够如此快的享受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果实,感受民主政治的进步,真切体会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对我们文化和精神生活的丰富。同时,各项政策也在不断改善民生,无论是医保还是其他方面都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了便利和实惠。良好的生活环境,日益进步的生态环境也为我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而同时,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推进也让亿万中国人倍感欣慰!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中国的国际地位更是有了显著的提高。相信未来十年,中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张霞(2012级):党领导各族人民历经风雨,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肩动了社会前进的车轮。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汪雨晴(2009级):本次展览以不同的视角,从一个个侧面,生动的地展示了我国发展的各个方面,既有遇到的艰难困苦,也有取得的光辉成绩。从展览中我深刻感觉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科学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应该立足新起点,喜迎十八大,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前进。

田丽佳(2010级):在冬日的阴雨天和舍友一起去参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展览,亲自了解了祖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心里很感动,也为祖国的明天祈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冯坤丽(2011级):之前对党和中央的活动了解的不是那么细致,经过这次更具体更近距离的参观后,我更加意识到党中央对整个国家的生存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身为共产党员,我倍感荣幸。

陈枕(2010级):科学发展观,是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念。但从提出至今,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且一以贯之。期待十八大能够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真正做到科学发展。

许宏红(2011级):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卓越成就深刻昭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思家(2010级):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辉煌的发展与成就。相信,只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一定能够创造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蒋珊珊(2009级):党和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这条永恒不灭的真理启迪我们应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崇高信仰,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共同奋斗。

欧阳新(2009级):图片展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建国以来取得的成果,振奋人心。其中国产影视业的发展让我有切身的体会,影视水平的提升是文化繁荣的直接反应,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金光浩(2010级):通过参加这次图片展,使我了解到了新中国建设的发展和成果. 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 相信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下,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不断向着我们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社会迈步向前!

汤佳琳(2011级):辉煌已成往事,希望寄予将来。使命牢记欣赏,留待莘莘学子,再续盛世华章。

杨娅华(2009级):图片展展现了我国近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切都缘于党的正确领导,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就能建成全面小康,实现全民族的伟大复兴。

周家顺(2010级):上周六有幸跟随学院党支部一同去往北京展览馆观看科学发展十周年图片展。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是前往展览馆的人依旧络绎不绝!本次展览共分为七个部分,主要从军事、经济、生态、政治等方面展现了我国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巨大的图片和实物模型让我对祖国的发展由衷地产生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也更加坚信祖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有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李晓滨(2010级):国家在各个方面发展良好,可以看出几代领导人在促进国家民生、经济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强大!

陈亚男(2012级):党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昭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是党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前进的根本!

唐灿(2011级):(节选)我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接受党的思想政治教育,逐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地在学习生活中为大家服务,为学院争光。希望老师同学可以在平时监督我,对我做好督促工作,帮助我进步,谢谢大家。

2:大型图片展详情

1:“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续篇

2:“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一部分

3:“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二部分

4:“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三部分

5:“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四部分

6:“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五部分

7:“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六部分

8:“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七部分

9:“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八部分

10:“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第九部分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