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重走复兴之路再续精彩篇章

——记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记者 许宏红)20131020日上午九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以“重走复兴之路 再续精彩篇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参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陈永敏、李思家、王坤、许宏红等十余位学生党员。

当同学们来到博物馆门前集合排队时,大家充分利用等待的时间聊起了对这一活动的看法,对展览的期待以及交流了对自身未来发展问题的困惑,高年级的同学相当热情的为其指点迷津。

随后学生党员们紧跟着人潮入馆,在一座追求自由和解放的仁人志士雕塑面前,进行了合影留念。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复兴之路”主题展厅。《复兴之路》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要以先辈的牺牲和奋斗精神为明灯,指引我们努力学习,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以主人翁的身份,为未来的中国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