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中文学子建言献策,为学校章程建设积极出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我校大学章程讨论会

      为响应学校开展大学章程的大讨论活动的号召,2013年12月10日晚6点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求索216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我校大学章程的讨论会。 

      讨论会由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主持,分团委副书记杨霏以及各年级班干部、团学干部、党员和学生代表共19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李老师先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讨论稿)》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李老师指出,学校在全校开展大讨论是充分发扬民主的表现,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行使自己的权利,提出合理的建议。 

 

      接着,与会的学生代表就章程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校名更改、学代会设置、后勤以及章程结构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12级的胡祎同学说道:大学章程应该分为成员、组织和经费三大部分,而这份章程应在逻辑上加以完善。李老师也就一些学生不了解的地方做出了解释。学生代表认真记录了此次讨论会的成果,并将以文字的形式向学校提交建议。

 

     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自主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与依据。章程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大事,而学校给予学生表达自身想法的权利,是希望能做到让学生满意,更是突出了学校对学生教育的高度关注以及努力去营造一个让学生舒适的教学环境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