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坚定爱国爱家信念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3级学生第一次团日活动

贯彻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信念,2013年12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2013级学生在年级团支书窦宏伟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日前,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是“古代中国陈列”,以古代珍贵文物为主要见证,旨在突出展现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和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多民族国家的历史进程,展现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作出的伟大贡献。学生们一早启程,集体前往中国博物馆进行参观,主要参观“古代中国”展馆并自由参观其他展馆参观过程中,学生们集体参观了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明清时期八个部分的陈列通过一系列朝代介绍和大量的珍贵文物了解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再次坚定了爱国信念。

此次国博之行使得同学们对中华文明更加有自豪感,对中华文明的发展更加充满自信决心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3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