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走进“798”艺术区 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为拓展大学生文化视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2014年3月29日,我院本科中国学生与在校留学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静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学院韩康一老师,文光一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798”艺术区,开展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学生们一起乘车抵达目的地后按照预先的分组以“中外学生一对一”的形式进行组合游览。文化交流之旅之行的第一站是3D想象博物馆,博物馆内有众多3D立体绘画,绘画融合了科技与文化的奇幻、搞笑和浪漫,是西方传统艺术作品突破西方传统艺术品的平面限制,制造出视觉上超现实的立体感。学生们近距离与艺术作品互动,纷纷发挥想象力,留下彼此的创意合影。第二站是艺术中心。学生们一起从欣赏意中艺术空间等各类艺术空间到品味中国当代画廊等各类画廊,从参观单向度摄影工作室等个人工作室到赏玩油纸伞等时尚店铺,就工业与文化中蕴含的创意与激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渐渐加深了对对方的了解,相互交流游览感想也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包容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文化交流之行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文化,获益匪浅,相信学生们的成长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