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追溯博大电影文化

                   ——记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进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性,同时丰富党员生活,扩展视野,在中文学院党支部的精心的组织和安排下,“走进电影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5月22日下午14时左右,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20人在党支部书记李春雨老师和辅导员陈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馆内设有20个展厅,其中序厅、1至10展厅是电影艺术展览厅,位于中国电影博物馆的二层和三层,以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和电影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为主。11-20 展厅为电影技术博览区,位于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四层,以展示电影制作技术和电影知识,揭示电影制作的奥秘为主要内容。

    党员们依次参观各个展区,不断交流碰撞,一起追溯电影历史,探讨电影文化,感受电影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4点30分左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一楼大厅集合,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旅程。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通过展览领略了广博的电影文化,并且尝试参与电影制作的过程。中国电影的民族特色以及电影技术的突飞猛进,让大家对祖国的强大和先进产生了深深的自豪感。看到那些历史年代的电影,大家纷纷感叹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应该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时刻等待祖国的召唤,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时代中国梦正在孕育,不管是电影事业还是其他领域,都需要更多积极向上、有理想的青年去为之奋斗,党员们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