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王坤:寒暑期社会实践

 

 

——记中文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15)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杨雅捷)2014年10月31日,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2015学年“先锋朋辈”系列专题讲座在求索楼216会议室第三次开讲。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2011级学生党员王坤主讲,中文学院2012级学生党员盛茜主持。

 

 

讲座中,王坤同学主要围绕社会实践是一个怎样的过程、暑期社会实践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让自己的团队更加优秀三个话题分享了一些寒暑假社会实践的相关经验。他结合自己以及他人的实践经历,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寒暑期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并强调,社会实践一定要做到充分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要全面、细致、高质量”;此外,王坤同学还提醒大家要特别注重安全问题,“调研期间与学校保持联系,确保大家的安全”。他的详细介绍让大家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少同学似乎已经跃跃欲试,应在场同学的要求,王坤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西部协会、惠禾三农协会等实践型社团。

 

 

 已经取得支教保研资格的王坤同学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保研的两种方式,并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在提问环节中,王坤同学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在入党问题上,他认为同学们应该珍惜入党的机会;同时也不忘告诫大家,要努力学习,以历届优秀学子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